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邱于軒被罵「不務正業」揚言再上訴 粉專回應酸爆

2019/12/31 23:59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見圖)今年5月不滿被臉書粉專批「不務正業」,提出妨害名譽訴訟,最後失敗收場;對此,邱于軒澄清處分書中、完全沒有不務正業等字眼,相關說法對她不公允,會再上訴。(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專「高雄點Kaohsiung.」評論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不務正業」,挨告妨害名譽,粉專貼出不起訴處分書,網友驚呼「司法認證!」邱于軒則澄清處分書中完全沒有「不務正業」等字眼,強調會再上訴。對此,「高雄點Kaohsiung.」也發文回應了。

「高雄點Kaohsiung.」今年5月轉貼大寮居民向高雄市長韓國瑜下跪陳情的新聞,寫道:「大寮人真是衰爆!選出秋與宣這種智障議員就算了,現在連市長都不鳥你們」。邱于軒提告「妨害名譽」,認為雖然韓國瑜提倡愛與包容,但「高雄點Kaohsiung.」粉專「黑韓」行為越來越誇張,不能再放任下去。

「高雄點Kaohsiung.」30日貼出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的不起訴處分書,檢方認為,民眾針對「大寮區民抗議陳情卻非由大寮區議員協助」做出負面評論,屬於可受公評範圍,與沒來由的謾罵、真實惡意的人身攻擊有區別,不能以此認定有妨害名譽犯意,難以公然侮辱罪嫌相繩,應以不起訴處分為宜。

對此,邱于軒31日澄清指出,處分書中、完全沒有不務正業等字眼,相關說法對她不公允,且她已跟律師討論過,對此案會再上訴。「高雄點Kaohsiung.」下午也發文回應邱于軒,「你難道沒收到處分書嗎?裡面不起訴原因寫的清清楚楚你還在那邊跳針,都說是因你不務正業的行為而做出負面評論」。

「高雄點Kaohsiung.」也酸說,「你還在起訴書裡面沒有不務正業四個字,是在哈囉哈囉哈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