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謠言終結站》網傳明年大選可能「偷綁」公投 中選會:不實謠言

2019/12/29 13:39

近日網路瘋傳中選會可能偷偷在明年大選舉辦公投,中選會予以嚴正駁斥。(中選會提供)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近日網路傳出謠言,指中選會將偷偷在2020大選中合併舉行公投案,讓全民「措手不及」。對此,中選會今予以嚴正駁斥,強調「公民投票法」已修正通過,明定公投自2021年起將每2年舉行1次,且固定於8月第4個星期六舉辦,明年1月11日投票日將不會有公投舉行。

中選會指出,近日LINE或FACEBOOK等社群媒體出現寫有「懷疑中選會偷偷將公投案綁在 2020 大選,讓全民措手不及」之圖片,顯然是有人刻意捏造、散布謠言,請民眾不要聽信、轉傳。

中選會表示,沒有任何一個公投案是「偷偷」於中選會網站公告通過,每一案都是經過法定審議程序,且中選會都有依法公告並對外說明,媒體各界也都有相關報導可查。此外,根據修正後之「公民投票法」,公投自2021年起將每2年舉行1次,投票日是訂於8月第4個星期六舉辦,也就是說明年1月11日投票日當天並無任何公投票,公告成案的公投會在2021年8月28日辦理投票。

中選會提醒,請民眾勿因聽信謠言而出現干擾投票秩序或意圖妨害選舉、投票之行為,以免觸法。此外,政黨、候選人及所有民眾自1月1日0時起至1月11日下午4時止,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與候選人或選舉有關之民意調查資料,政黨及任何人也不得於投票日當天從事競選、助選或罷免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