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告外患罪「查無不法」 陳致中:只能靠選票下架韓國瑜

2019/12/01 23:44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告發高雄市長韓國瑜涉犯外患罪嫌,遭高檢署以查無不法而簽結,陳致中提出多點不同意見,批評檢察官不敢辦,台灣人自己辦,「靠我們手中的選票制裁、下架全台灣最大尾的共諜韓國瑜!」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於今年3月間,拜會香港中聯辦官員及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遭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等人,向高雄高分檢遞狀告發涉犯外患罪嫌。

檢方近日調查告一段落,認定韓國瑜表達支持「九二共識」,並不等同支持「一國兩制」,且他當時僅具市長身分,應無權與對岸官員「通謀」有關國家主權事宜,全案查無有任何不法,因此簽結。

對此,陳致提出多點不同意見。他說,所控告的犯罪事實,是韓國瑜密會香港中聯辦,迄今韓國瑜沒有公佈,但檢察官是否有詳盡調查該場密會內容?還是看電視在辦案?如果沒有,檢察官如何判斷密會當中韓國瑜有無接受一國兩制?也就是意圖使台灣領土歸屬於中國,本案核心的待證事實,該調查而未調查,卻直接跳到結論,令人無法理解。

陳致中指出, 年初習近平公佈習五條之後,全世界都知道九二共識等於一中原則、終極統一、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根本不存在一中各表的任何模糊空間,因此檢方以兩岸對九二共識的認知不同,來脫免韓國瑜的外患罪,邏輯上說不通。

陳致中強調,高檢署稱中聯辦不是執行一國兩制的核心單位,更是令人啼笑皆非,眾所皆知香港中聯辦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就算招牌沒寫,誰會不認為這個單位,就是代替北京執行一國兩制的太上皇、背後靈?「它不是核心,那麼誰是核心?它不執行一國兩制,難不成執行一邊一國嗎?」

陳致中表示,檢方復以韓國瑜只是高雄市長,沒有權限與中國商談來傷害國家主權,這是大錯特錯!外患罪並無身分限定,它沒有專屬總統,任何人的行為都可能涉犯,韓市長密會中聯辦時的身分,並非單純地方首長,而是準備選總統的人,他是否秘密地承諾北京任何條件,或者未經政府授權,接受北京私下提出的要求,誰說不可能發生?他當然有這個權限!

陳致中說,更荒謬的是,檢察官說韓國瑜事後保證不接受一國兩制,問題是,韓國瑜就算摸著心臟保證,以目前的信用,這種說辭可以採信為真嗎?可以成為豁免罪行的正當化理由嗎?如果韓國瑜的保證有效,太平島挖石油、迪士尼、F1賽車、賽馬場、摩天輪、還債神招、絕不落跑等等保證會跳票嗎?

陳致中批評,檢察官不敢辦,台灣人自己辦,不靠法律條文、不指望起訴書,「靠我們手中的選票制裁、下架全台灣最大尾的共諜韓國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