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現身中選會替小英領表 阮昭雄:副手人選這1、2天公開

2019/11/14 10:52

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顏若芳及廖泰翔今天上午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替蔡總統領表,並在現場仔細聽取中選會工作人員說明。對於媒體詢問蔡總統副手人選何時公布,阮昭雄受訪時仍僅表示,這一兩天就會對外公開,會在適當時機宣布,請大家靜候。(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顏若芳及廖泰翔今天上午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替蔡總統領表,並在現場仔細聽取中選會工作人員說明。對於媒體詢問蔡總統副手人選何時公布,阮昭雄受訪時仍僅表示,這一兩天就會對外公開,會在適當時機宣布,請大家靜候。

針對蔡總統何時宣布副手人選,阮昭雄今表示「就快了」,請大家靜候,總統也一直在重申,在最佳時機會有最佳搭檔,會全力以赴爭取國人支持、爭取連任,副手人選在這一兩天就會對外公開,會在適當時機告訴大家。

對於近日外界有人質疑中選會訂定「小英學歷特別條款」獨厚總統,阮昭雄則表示,尊重中選會的澄清,一切都是依法來執行。

至於對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看法,阮昭雄僅說,競選辦公室對此沒有任何評論。

中選會日前曾指出,近日網路盛傳中選會訂製「小英學歷特別條款」讓蔡總統不用檢附學歷,此明顯為不實訊息,因為依照2011年9月1日修正公布之「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第11條第3項,在2004年3月20日以後辦理的總統、副總統選舉得免附曾刊登在選舉公報學歷欄內之候選人學歷,而蔡總統在2010年參加新北市長選舉時就曾檢附台灣大學法律系學士學歷與經外館驗證的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學歷,因此不必再檢附,相關規定均非現在才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