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沒辦法符合期待」張善政:未來選戰將切割

針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日受訪表示,沒有辦法符合期待,未來選戰將把總統選舉和不分區立委名單切割,讓總統選舉不受影響。(記者陳鈺馥翻攝)

針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日受訪表示,沒有辦法符合期待,未來選戰將把總統選舉和不分區立委名單切割,讓總統選舉不受影響。(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9/11/14 08:3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昨日曝光後,引發國民黨內一陣撻伐,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整體來講是沒有辦法符合期待,未來選戰將把總統選舉和不分區立委名單切割,讓總統選舉不受影響。

張善政直言,國政顧問團成員昨日在群組的反應是「高比例失望」,個人覺得這份名單是有一些不錯的人,例如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但整體來講是沒有辦法符合期待。

張善政指出,國政顧問團成員昨天就說這會不會影響總統選情,他回覆說「國政顧問團就盡其在我,我們全力把焦點放在總統和副總統上」,當然期待立法院能過半,施政絕對比較有效率,若無法過半,優先次序是讓韓國瑜能選上。

張善政提及,「如果韓國瑜不能進入總統府,即便立法院國民黨過半也是假的」,他有跟國政顧問團成員講,這次選舉就將總統和不分區立委名單切割,不要讓名單好壞影響總統選舉。

張善政坦言,國政顧問團年輕成員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失望程度更高,因為名單不夠年輕,年紀加總快到千歲,所以就力拚拿到執政權,立法院那邊國民黨能否過半就再看看。

張善政提及,如果能執政未來組閣會朝向年輕化,不是現在政治上有名望的人,民進黨在2016年執政挑的部會閣員有些是年輕的,表示有在培養,這招是很厲害的,不過還是顏色太重,挑了一些不成材的人。

他說,有辦法拿回執政權,會用副總統影響力讓一些部會次長用人年輕化,讓明日之星能進入內閣,韓國瑜不是傳統國民黨,不會有派系包袱,他和韓都超過60歲了,兩人不約而同有一種想法,參選打拚是為了下一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