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亡國政府」貼錢給日韓觀光客?韓粉造謠被抓包!

2019/10/24 21:38

台灣各景點均可見到日本、韓國觀光客,韓粉稱是領政府補助來台遊玩。(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流傳1段訊息,內容稱日本媒體稱來台旅遊3天2夜只需2萬日元,約台幣5628元,並批評「亡國政府,在貼錢讓日本人玩嗎?」還提到韓國旅行團也有相同狀況;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表示,此內容經過查證已經確認都不是事實。

該段訊息出現在臉書社團「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內容顯示:「剛剛日本電視播到台灣3天2夜才日幣20000,台幣5千多,離譜吧!亡國政府,在貼錢讓日本人玩嗎?...有車友載到韓國團,導遊也是這樣說,每人只繳8000台幣,住五星,來台灣打高爾夫5天,其他都是你們台灣政府補助的,聽到真心痛!為了製造觀光客 不減反增的假像,這些補助都是你我納稅和砍軍公教年金的錢,拿去給外人花,真是太生氣了。」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現,日本電視節目來台3天2夜花日幣2萬元的事情,是1位日本藝人垠凌個人自由行的花費,並沒有接受台灣政府補助,且交通部觀光局針對「3天2夜」的境外旅遊補助,僅限於企業員工獎勵旅遊團,獎助金額並非傳言所稱的「每團每人10000元」。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提到,觀光發展基金在今年和明年均無政府額外編列的預算,而軍公教年金改革節省下來的經費,挹注在退撫基金,傳言指稱「這些旅遊補助都是你我納稅的錢和軍公教年金改革的錢」,並不是事實,且觀光局也沒有「高爾夫韓國團補助方案」。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臉書全文

韓國瑜粉絲在臉書造謠被打臉,訊息經證實為假消息。(圖擷取自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