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英接見總統府住一晚首組客人 韓國攝影師夫婦激動開心

2019/10/09 15:32

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韓國攝影師夫婦開心合影。(取自總統府影片)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早於總統府敞廳,接見「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的第一組客人,韓國籍的Kim Ju Hyeok (金周奕)。金周奕是韓國的攝影師,身兼韓國亞洲通信社的攝影記者,也是知名旅遊攝影部落客,作品橫跨義大利、西雅圖、紐約、波士頓與日本岡山、沖繩等。

由總統府與文化總會等單位合作舉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公布全球10組入選名單,從10月8日開始,每週一組,免費入住體驗活動預計進行到12月底;拔得頭籌第一組入住的是金周奕夫婦,於昨日入住總統府一晚。未來還有九組客人,文總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把台灣熱情友善的民情,展現給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

金周奕昨天傍晚到總統府便開始一連串體驗行程,在凱道現場體驗精彩絕倫的光雕秀,晚餐還享用米其林美食,更收到總統署名的韓文小卡,附上台灣道地的滷味當宵夜。今天並在總統府內與總統合影,金周奕激動地表示非常開心,由於他是台灣女婿,岳父是蔡總統的忠實粉絲,這次能夠圓滿岳父生前的心願,他覺得很感動。

蔡英文昨也透過臉書親自開箱為遠道而來的賓客所設計的房間,這裡面的家具、桌椅、櫥櫃,就連檯燈都是台灣在地的設計品牌。總統說,她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希望賓客能體驗最道地的台灣味,並且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蔡總統在影片裡也提到,她覺得這房間很漂亮,比總統府大多數的房間都漂亮。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