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親自導覽總統府! 自曝出差必帶3樣物品

蔡總統親自為Cc謝昕璇導覽總統府,並自曝出差時必帶的3樣東西。(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粉絲專頁)

蔡總統親自為Cc謝昕璇導覽總統府,並自曝出差時必帶的3樣東西。(擷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粉絲專頁)

2019/09/28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為宣傳「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日前親自為活動代言人、旅遊名人「Cc」謝昕璇導覽總統府。蔡總統同時在影片中揭曉自己出差一定會帶的3樣東西,是文件資料、備用眼鏡和備用手錶。

蔡總統首先為Cc導覽敞廳及迴廊,她表示,敞廳原為巴洛克式建築,二戰時毀於戰火,重建後改為較簡約的線條。迴廊則是在「日」字形的總統府中互相連結的走廊,會作為直播的場景,對媒體發表「迴廊談話」時也是在此進行。

蔡總統也展示了迴廊上被稱為「永衡之窗」的窗戶,它不需要其他輔助設備,就能平衡地停在指定高度,是非常特別的設計。

接著2人參觀了台灣虹廳及公東廳,台灣虹廳為接待大團體的地方,其內掛有2幅著名台灣畫家林惺嶽的畫,分別是「國鳥駕到」和「天佑花蓮」。公東廳則是位於總統府一個角落的「八角亭」位置,由台東公東高工製作的家具所布置而成,可以向外賓展現台灣工藝。

此前,Cc也在影片拍攝完成後向大家透露,作為「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使用的房間非常溫馨舒適,很有「台灣味」的細節,且房間鑰匙圈是很有意義的彩虹台灣。Cc表示,正式公布前無法透露太多,請大家一起期待房間開箱影片出爐。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