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韓國瑜陣營揚言提告「韓黑」網友 批媒體以訛傳訛

2019/09/12 10:17

韓國瑜總統競選北部辦公室召開「你越黑我越挺」記者會,會中批媒體抹黑韓國瑜,報導不實。(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了反擊「韓黑」聲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今天上午在黨中央召開「你越黑,我越挺」記者會,除了呼籲網友不要轉傳黑韓不實訊息,否則據證提告,並譴責有些媒體擴大錯誤資訊,不斷擴大,以訛傳訛、居心叵測的新聞操作方式傷害韓國瑜,要求媒體應秉持新聞客觀公正的立場。

此外,韓陣營也將矛頭指向廣播電視業務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策略小組謝國樑指出,NCC過去處罰電視台一罰就高達百萬元,他要請問這些NCC的官員,這些媒體扭曲事實的黑韓報導,究竟該如何處理?是視而不見,還是會高舉輕放?韓陣營的法律小組將蒐集相關資料呈交NCC依法處理。

謝國樑舉例指出,高雄市政府日前因應颱風發展,調整防颱應變中心的開設等級,從二級調整為三級,韓國瑜才離開高雄市,媒體卻刻意做文字操弄,讓不清楚二級、三級開設差別的民眾,以為三級比二級多一級,但事實上二級變三級是調降,媒體這種文字操弄手法,對得起媒體報導的良心嗎?

謝國樑再舉例指出,高雄市政府好心告訴公務員,依法不能參加連署罷免案的提議,而不是不准公務員在罷免案提議成立後參加連署,這是法律的明文規定,許多媒體卻讓民眾誤認為高雄市政府強壓公務員不能參與連署,「我們就看NCC下一步要如何處理」。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則指出,媒體過去在下標時,有時候會用問號來規避責任,但現在經常連問號都不見了,報導變成類似黑函,這種遊走法律邊緣的作法,已經嚴重違反新聞專業,像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曾經到高雄市與韓國瑜一起視察登革熱狀況,很多媒體扭曲韓、陳對話內容,不斷傳播韓國瑜竟連登革熱爆發的原因都不知道,不斷擴大錯誤資訊,以訛傳訛、居心叵測的新聞操作方式,呼籲媒體要秉持新聞客觀公正。

他並以8日韓國瑜新北市造勢晚會活動發聲民眾噓馬下台風波為例,質疑媒體以錯誤資訊、標題,誤導外界視聽,導致挺馬、韓粉對立衝突。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則指出,韓國瑜參加10日台北市黨部主辦的晚活動致詞時,引用當年連勝文、丁守中參選台北市長為例,呼籲藍軍要團結,內容從頭到尾都是事實,現場民眾也都認同,沒想到一場成功的活動,卻被媒體報導成韓國瑜辱罵丁守中,「這就是媒體標題殺人、媒體挑撥離間。」

韓國瑜北辦主任鄭世維則呼籲,對於許多黑韓的不實網路資訊內容,網友千萬不要亂傳,韓陣營都會搜證,如果對選情有負面影響,逾越法律分際,該陣營一定會提訴訟以捍衛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