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起義?郭台銘中秋前送月餅柯、王 郭辦:紙條內容還沒想好

2019/09/10 12:24

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外界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秋起義(登記參選),會以送月餅中放紙條為暗號,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10)日表示,幕僚會送給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母親、以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月餅,確定不會送給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高雄市長韓國瑜。

中秋將到,蔡沁瑜表示,回應外界郭柯王三人合體匯集中道主流力量,中秋佳節之前,就送月餅給柯媽媽、王院長,並在這個時間點好好討論,怎麼回應社會的期待。

蔡沁瑜說,中秋之前會跑一趟新竹送月餅給柯媽媽,至於紙條內容,目前還沒想好,現場揭曉答案。至於為什麼送柯媽媽,蔡沁瑜說,因柯市長時間比較難喬,送中秋禮的時間只剩今明兩天,大家都到不容易。

柯文哲說郭台銘不選,自己將陷入天人交戰,蔡沁瑜對此表示,「我想不僅柯市長本人,郭台銘也是天人交戰。郭柯王三人的幕僚之間,溝通管道都非常順暢,會彼此溝通傳達這方面訊息,柯市長對期待台灣未來更好這件事,跟郭先生是一樣的。

蔡沁瑜表示,柯文哲曾說17日郭台銘登記前,是台灣歷史上關鍵的日子,郭台銘會好好考慮。

郭台銘幾乎確定獨立參選,但不到最後不鬆口,蔡沁瑜表示,「要做任何決定沒有這麼簡單,做任何決定都關係著台灣未來,所以我想不僅柯市長擔憂,我們也會做進一步思量。」

媒體問郭台銘會送中秋月餅給韓市長嗎?蔡沁瑜說,「目前沒考慮。」郭陣營有沒有想對韓國瑜說的話?蔡沁瑜說,在國民黨初選時,郭台銘都說過了,他也提到跟韓國瑜的哥哥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所以有一些話,包括不要進中聯辦,該說都說了。

媒體好奇郭陣營對韓國瑜周日的新北造勢活動,有看法嗎?蔡沁瑜表示,若真的是要為台灣好,無論是韓粉或郭粉目標都是下架蔡政府的話,就沒有韓粉、郭粉差別。

媒體提問,郭韓是否有合作可能,蔡沁瑜說,「合作的方式、怎麼談,目前很難講,9月17日之前讓我們冷靜地想一想,再確定下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