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仍堅信蔡賴能合作 辜寬敏:不贊成郭、看不起韓

2019/08/31 12:50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今出席「催生21世紀台灣新憲法學術研討會」,呼籲全民一同實現制定台灣新憲法。(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只剩約4個多月時間,曾斷言綠營最終會以「蔡賴配」競選的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獨派大老辜寬敏,今受訪時仍表示蔡、賴一定會合作,他並批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過去對台灣沒貢獻,不贊成這個人(選總統),而韓只有一句「賺大錢」,他也「看不起這個人」。

辜寬敏今出席台灣制憲基金會主辦的「催生21世紀台灣新憲法」學術研討會,會前受訪表示,郭台銘雖然有錢,但過去對台灣沒有什麼貢獻,光是有錢就要出來競選總統,他實在想不透這是什麼道理,這是非常不適當的事情,「現在要做總統,你懂什麼?什麼都不懂,只有經濟,我是不贊成這個人!」

辜寬敏也質疑,郭台銘還有個問題在於事業都在中國,而大家都知道中國對台灣的政策是什麼,這麼有代表性的人說要出來選總統,讓人覺得非常不好解釋,「你是經濟的人,就弄經濟就好了,為什麼有錢、事業很大,就連總統也要肖想,這不很適當。」

談到高雄市長韓國瑜,辜寬敏則說,先前他就說過看不起這個人,因為我們台灣的社會、政治、科學跟經濟都不是「那個程度」,不是一句「賺大錢」就要投給韓,所以他在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當天,就知道自己看不起這個人。

對於綠營整合問題,辜寬敏仍認為蔡賴一定會合作,但他也坦言,不知道為何賴至今仍不表態,過去他曾跟賴溝通,但賴只說「再慢一點」。

對於蔡總統民調回升,辜寬敏認為,蔡的改革案沒有做出什麼成績,才會找賴清德當行政院長,希望支持度可以提高,但在賴擔任院長時,她沒有把人事權交給賴,底下的部長都是林全的人馬,就是這些矛盾讓民進黨在去年的地方選舉大輸,不過現在除了本土票有回流,還有個幸運的地方是「國民黨太亂了」。

相關影音

獨派大老辜寬敏受訪時表示,他認為蔡、賴最後一定會合作。(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