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P嗆不去議會、後台硬叫不動 吳音寧反擊

2019/08/30 14:16

吳音寧日前拍影片反擊。(取自吳音寧臉書影片截圖)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要求總統蔡英文回答「台灣價值」,再度提及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人事案,吳音寧透過影片闡述台灣價值回擊,柯文哲今受訪再嗆吳不去議會的事,更指她的後台是總統蔡英文,所以民進黨高層都叫不動她,吳音寧也再度於臉書反擊。

柯文哲今天回嗆,指吳音寧當時肯上議會(備詢)就好了,當時他非常有意見是說,「妳不可以因為有後台老闆,就連整個民進黨高層都叫不動妳」,這才是她不對的地方。

柯說:「我也不喜歡去議會啊,可是議員要K妳,妳有本事就跟他對打,不然就看怎樣」,但不可以說不來,戰略上最大錯誤是不來。另外,吳音寧在影片中強調台灣價值是男女平等,柯僅笑說,「我跟你講喔,我在我家裡是地位很低,你曉不曉得。」

吳音寧在臉書上表示,當年不去市議會備詢,依據的是法規,不是蔡英文,如果當年拒絕再去站在柯市長身邊,有任何「錯誤」之處,為何在她下台後,市議會需要試圖修法,來規範之後的北農總經理必須去議會備詢?

吳音寧表示,當時她承受莫大壓力,仍決定不去市議會,不但是為了依法行事,也因為不想配合柯市長和友柯、友韓的國民黨議員演戲。

至於柯文哲說自己在家的地位低,吳強調,今年是2019年,台灣男性、女性,需要的不是「男性自稱」他們「在家裡地位很低」,出了家門女性卻處處碰壁,需要的是在各公領域,都實質做到性別平權,不會有任何一個女性因為自身的性別、年齡、外表與身材而受到嘲笑與貶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