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黨產會特展海報曝光 KMT黨徽「黑洞」吸走國產

2019/08/21 13:47

黨產會本週將在光點台北舉行「被共享的經濟: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風格吸睛的巨大黨徽「黑洞」海報,是由設計師賴柏燁負責構想操刀。(記者陳鈺馥翻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本週六、日將於光點台北之家,首度舉辦「被共享的經濟: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據了解,本次特展海報是由2016年國慶LOGO的設計師賴柏燁親自操刀,他用巨大黨徽呈現國民黨「黑洞」侵蝕吸走國產,淪為不當黨產不肯歸還的威力。

設計師賴柏燁今日受訪表示,海報主視覺設計在談不當黨產,油墨及顏色以「藍藍金金」色調呈現,左右相反都可看到「不當黨產」無限蔓延。

賴柏燁說明,這是他與插畫家鐘仁杰一起合作提出的想法,黨徽象徵國民黨「黑洞」正在侵蝕,壟罩在不法取得的黨產上,如此巨大代表著吃得飽飽,「吃飽卻不肯吐出來」。

賴柏燁指出,海報設計帶有漫畫風格,視覺上想呈現出「吶喊」的樣子,吶喊著國民黨到目前為止,仍不歸還不當黨產。

賴提及,黨產會特展有挑選出10件國民黨不當黨產顯著案件,所以海報設計他們就想採用早期手繪方式來呈現建物,該風格在台灣早年房地產廣告常用,來凸顯國民黨取得不當黨產的時間,從很早之前就開始了。

行政院黨產會本週六、日將於光點台北之家,首度舉辦「被共享的經濟:不當黨產在台灣」特展。(黨產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