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限台令 遊艇業者憂:日月潭遊湖恐摔3成

2019/08/01 13:31

中國停止對台自由行簽證,日月潭遊艇業憂心業績恐掉三成。(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中國停辦中客赴台自由行簽證,啟動「限台令」,南投日月潭遊艇業者感到憂心,好不容易今年上半年中客來台才逐漸回溫,怎料自由行說停就停,盼交通部接下來在推動「國旅秋冬遊獎勵方案」,除了住宿補助,也能列入搭船補助,讓業者能維持一定營運,避免客源縮減影響生計。

日月潭遊艇公會表示,日月潭遊湖是潭區重要旅遊項目,不論國內外遊客,來到日月潭多少都會想要體驗,以今年遊湖旅客來看,國旅、中客、國際客約各佔三分之一,少了中客自由行客源,確實會造成衝擊,預估下半年業績恐掉3成。

公會說,交通部去年起陸續推出暖冬、春遊補助,但都只針對住宿與遊樂園做補助,日月潭遊艇業都在苦撐,希望政府在暑假旅遊旺季過後,在淡季推出的秋冬獎勵方案,可納入日月潭乘船補助,鼓勵國旅遊客搭船,推廣遊湖旅遊,減緩中客縮減所造成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