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喊了10年終解套 日月潭水上運動中心有望興建

日月潭月牙灣缺乏水上運動訓練中心,既有訓練場所環境簡陋,不利選手住宿訓練。(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月牙灣缺乏水上運動訓練中心,既有訓練場所環境簡陋,不利選手住宿訓練。(記者劉濱銓攝)

2019/07/17 23:4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喊了10年的日月潭水上運動訓練中心,興建終於露出曙光!

位在日月潭平靜水域的月牙灣,一直是國內培訓划船選手的搖籃,但礙於土地問題,興建訓練中心頻頻受阻,迫使在此訓練的水里商工選手,必須克難住在簡陋倉庫,今年在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與承租戶協調下,終於取回潭區附近土地,待南投縣政府獲土地撥用,就可透過體育署匡列的6千萬元預算,早日完成訓練中心。

地處亞高原 鍛鍊選手心肺功能

月牙灣水上運動訓練中心,興建可謂一波三折,起初規劃在潭邊土地興設,但礙於台電限制性水域,不能開發,之後相中附近的林務局代管土地,但受限承租戶仍在承租,縣府之後又回頭試圖爭取潭邊土地,結果同樣因台電拒絕而告終,所幸經多方協調,南投林管處與承租戶取得共識,訓練中心興建才露出曙光。

縣府表示,待取得南投林管處的土地同意函,就會向國有財產署申請土地撥用,而體育署也已匡列6千萬元預算投入興建,最遲2021年8月就能完工。

受惠日月潭中海拔地理條件,落成後將是國內首座亞高原的水上運動運練場所,有助選手鍛鍊心肺功能,適應國外比賽場地。

日月潭月牙灣水域平靜穩定,適合划船等水上運動訓練。(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月牙灣水域平靜穩定,適合划船等水上運動訓練。(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