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學生問「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虧:小小年紀問這麼尖銳

2019/07/10 20:19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嗡嗡嗡市政體驗營,與國小高年級學生進行對談。(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2019暑期市政體驗營」,與國小高年級學生進行座談,有學生提問「為何支持兩岸一家親」,柯文哲反虧「你小小年紀怎麼問這麼尖銳的問題」,接著強調一家親比一家仇好。

柯文哲今下午出席市政體驗營,與國小高年級組學生進行模擬會議,學生提問相當踴躍。有學生直接問柯,為何支持兩岸一家親?柯反虧:「你小小年紀怎麼問這麼尖銳問題?」讓在場的學生笑聲連連。

接著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沒有涉及政治問題,這句話沒有涉及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一個中國等政治意涵,對他而言只是民間交流的善意,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有正面回應,但自己就是言語上先表達一個善意,就這樣。

還有學生反映,公車APP不準,APP原本顯示公車快到站卻突然跳成30分鐘,柯文哲又反問:「我用都很準,你是哪一線(公車)?」接著說,「我猜你的手機沒有吃到飽,(APP)不是一直在更新狀態」,柯還虧說「你的手機拿來,我幫你查一下」、「你哪一條線拿給我查查看」。

在市政體驗營見習台北自來水處的學生提到,水處稱台北的水可以直接飲用,好奇問柯「裝水的話會直接在水龍頭裝嗎?」柯則笑說,(水)都是他隨扈裝的,他不曉得怎麼裝,但台北市的水可以生喝,還虧學生說,「你喝喝看拉肚子在講」,但若有問題應該是水塔有問題,太久沒用,若每天都用,從水龍頭裝水應該是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