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7連霸議員張運炳涉賄 桃園地院判決當選無效

2019/06/28 20:40

無黨籍議員張運炳涉嫌賄選,遭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桃園地方法院今判決張運炳當選無效。(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3歲桃園市中壢區、七連霸無黨籍市議員張運炳,涉嫌在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投票日當天清晨,與62歲堂弟兼競選總幹事張芳焱,一同駕車到選民住處等地,並在車內交付樁腳賄款,以向選民買票,桃園地檢署偵結全案,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起訴張運炳及張芳焱,也依法對張運炳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桃園地方法院民事庭今(28日)下午判決張運炳當選無效。

本報日前報導,張運炳被起訴後移審桃園地方法院,在法庭上以口腔癌復發、需開刀化療,且檢方已調查完成並起訴等理由,向法官表達希望獲得交保。

根據聯合報報導,桃園地院民事庭今下午判決,張運炳當選無效。判決指出,張運炳提出抗辯,表示交付賄款的4名選民,原本就是自己的支持者,就算有行賄事實,也不影響選舉結果。法院裁定,選罷法經修正後,已刪除「足認有影響選舉結果之虞者」之要件,以期維護選舉的廉潔,因此駁回張運炳的抗辯,判決當選無效。

法官認為,全案經訊問後,足認仍有勾串證人之虞等羈押原因,但審酌證據資料,並衡量比例原則,認為羈押是保全被告方法的最後手段,應認可以其他強制處分代替,裁定以1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並不得與共犯及證人接觸及聯繫,如有違反上開命令,將構成再行覊押的事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