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韓粉「非韓不投」 藍委憂:比「換柱」更傷

2019/06/15 20:29

「韓粉」最近喊出新口號「非韓不投、沒韓郊遊」,不少國民黨立委擔心,若最終韓國瑜沒有出線,明年選舉立委至少掉3成選票,會比當年「換柱」傷害更大。圖為韓國瑜今天的雲林造勢,現場再現國旗海。(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全台造勢不斷,激情「韓粉」最近喊出新口號「非韓不投、沒韓郊遊」,不少國民黨立委擔心,若最終韓國瑜沒有出線,明年選舉立委至少掉3成選票,會比當年「換柱」傷害更大。

立委陳學聖指出,韓粉的黏著度很高,而且包含的族群、職業階層比上次選舉的「柱粉」更多,如果最後不是韓國瑜出線,立委選情會很艱困,至少掉3成選票,比當年「換柱」傷害更大,韓粉的票流向也很難評估。

陳學聖說,目前國民黨立委有個共識,就是只要派韓國瑜出來選,對立委選情一定有幫助,能催出基本盤。

立委林為洲說,初選難免面臨競爭、陣痛,但最終目的是選出最強、能獲勝的候選人,「非韓不投、沒韓郊遊」的說法不利於團結,希望初選參選人能盡量呼籲支持者克制,否則未來如何弭平傷口,令人憂慮;立委選情方面,還是靠自己努力,相信關聯度有限。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坦言,韓粉若堅持「非韓不投」,國民黨明年選票勢必流失,面臨明年的激烈選戰,非常擔憂,他強調,國民黨是有制度的政黨,無論透過初選機制出線的候選人是誰,希望支持者都能回歸支持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