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再戰中執會》批黨中央霸道 林右昌:表決下去黨會完蛋

2019/05/29 17:28

前代理黨主席林右昌今天在中執會一開始就痛批黨中央「霸道」,初選辦法一改再改;並說,今天絕對不能表決,「如果表決下去,這個黨會完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今討論總統初選事宜,會中以共識決通過中執委提案,6月中舉辦總統初選,並分別舉辦政見會與民調,勝出者將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據與會者轉述,前代理黨主席林右昌一開始就首先發難,痛批黨中央「霸道」,對黨內初選辦法一改再改;他並說,今天絕對不能表決,「如果表決下去,這個黨會完蛋」。

據與會者轉述,中執會能在不表決下得出共識,總召柯建銘扮演要角,其實,蔡、賴二會後,兩人都還沒有共識,但柯建銘持續居中協調,直到今天開會前最後一刻都還在打電話,有中執委直呼「幸好有老柯」。

據轉述,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會中表示,每個人都是愛民進黨、愛台灣,也認為要保護兩位候選人,呼籲對於初選過程中的細節「大家不要再追究」。

表態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昨二度會面,不過會中並未得出具體共識。今中執會召開前,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代表總統蔡英文陣營的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代表賴清德陣營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等人先在主席貴賓室內舉行會前會。

民進黨29日中執會前黨主席卓榮泰召集閉門討論,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起)、黨秘書長羅文嘉與立委林俊憲等,神情嚴肅步出主席室。(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