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40年前殉職飛官劉傳集入忠烈祠? 軍方:盡速研議

2019/05/06 16:56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舉行第1次聯席會議,針對「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設置條例第33條修正草案」進行審查。(記者謝君臨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陸軍觀測中隊副隊長劉傳集少校、陳高才上尉,於41年前駕駛觀測機在苗栗南庄向天湖附近撞山,陳送醫急救,劉則當場死亡;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今質詢國防部時質疑,為何劉傳集未入祀忠烈祠;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說,要進忠烈祠必須是作戰時功成身死者,劉是因公殉職,將盡速請後備指揮部研議。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舉行第1次聯席會議,針對「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設置條例第33條修正草案」進行審查,會中邀請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上將、常務次長徐衍璞中將報告並備質詢。

立委吳志揚質詢時指出,劉傳集、陳高才於1978年5月5日失事,近來因熱心山友、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披露此事,在40年後帶領劉的遺孀黃雲珠重返失事現場,進行首度招魂。

吳說,家屬等了40年,花了4小時登山,終於到飛機殘骸邊祭拜,報導出來令人感動,此事也引起網友熱議,但經查詢,為何劉傳集並未入祀忠烈祠?

對此,徐衍璞表示,要進國民革命忠烈祠,必須是作戰時地,為爭取勝利,冒險犯難,功成身死者;劉傳集是因公殉職,是否可以入祀地方宗烈祠,會請後備指揮部立刻納入研議。

吳志揚指出,此事與護理師殉職事件很像,沒辦法符合大家的情感,呼籲國防部不要「今天公祭、明天忘記」,軍方要好好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