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撞山失事 國軍飛安人員:疑「進雲」時誤判高度

失事的F-16編號6685戰機,昨天早上參與漢光卅四號演習平安返航,未料下午再次出勤卻失事。(資料照)

失事的F-16編號6685戰機,昨天早上參與漢光卅四號演習平安返航,未料下午再次出勤卻失事。(資料照)

2018/06/05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軍少校吳彥霆4日駕駛F-16戰機,在基隆五分山失事撞山殉職,有國軍資深飛安人員認為,吳彥霆很可能是在穿雲的過程中誤判高度,才導致撞山失事,不過這名人員也強調,確切的失事原因仍須經過調查才能確定。

F-16戰機飛官吳彥霆昨日下午1時許駕機參加漢光演習時失事撞山殉職,據《蘋果日報》報導,有國軍資深飛安人員認為,由於吳彥霆的無線電並沒有對外呼叫,吳彥霆極可能是在穿雲的過程中誤判高度,在雲霧中直接撞山失事。不過這名人員也強調,確切的失事原因仍須經過調查才能確定。

據空軍花蓮基地指出,該架戰機昨日依照計畫航線爬升到15000呎往北飛行,1點30分時在彭佳嶼北方一帶轉彎並下降高度,依預定降到2000呎,執行定向攻擊目標基隆港,並在目標前約14海浬處呼喊「進雲」、回報進入雲層後,代表戰機的光點隨即在13時43分左右消失。雖然2000呎比五分山高度2500呎還要低,但空軍強調對有經驗的飛官來說,高度不算低。

針對外界質疑此次是兩架戰機一起飛行,為何另一架不用穿雲?空軍官員則指出,進行戰術運動時,一般都是長機在前、僚機在後,且僚機會在較高、較安全的位置,此次也是因長機失事時僚機呼叫不到,才確定失事。至於有人批評失事原因是F-16戰機老舊,官員則認為戰機老舊非失事原因,並指目前F-16戰機均未達最大使用期限,且我國F-16戰機的失事率比美國F-16戰機的失事率還低,但仍不幸肇生此遺憾事件。

圖為五分山步道。(本報資料照)

圖為五分山步道。(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