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吳增允嗆陳玉珍:若真有綠委出言傷害金門 我立刻辭職退黨

2019/04/25 22:21

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吳增允強調,若真有民進黨立委說出傷害金門人的話,他將辭去主委並退出民進黨。(民進黨金門縣黨部提供)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今天說,金門籍立委陳玉珍所稱「金門豬」事件,已嚴重影響金門鄉親對民進黨的信任感,同時也傷害到所有關心金門、為金門民主發展、犧牲歲月的前輩,茲事體大,期盼陳委員一定要負責任的提出相關證據;縣黨部也會要求民進黨中央黨部務必迅速撤查此事,將真相還給金門鄉親。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吳增允更說,若真有民進黨立委說出傷害金門人的話,將立刻辭去主委,並退出民進黨。

加入國民黨團運作的無黨籍立委陳玉珍,24日試圖阻擋中選會主委人事同意權案進行,聽到2名女性綠委叫囂「金門豬」、「滾回中國去」、「妳不是台灣人」等語,憤而帶著怒火跳上桌面,引發熱議。不僅民進黨團請陳玉珍提出證據,不要無端造假、杜撰,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也要求陳玉珍說清楚、講明白。

民進黨金門縣黨部說,陳玉珍大量利用臉書、LINE等社群平台行銷、傳播,激發眾多金門民眾的不滿。相關網路社群也充斥著台、金地域對立及謾罵的言論,已嚴重撕裂金門民眾間的情感。

民進黨金門縣黨部強調,陳玉珍僅以「好像來自身邊女立委」、「現場混亂難以確定是誰」、「疑似」等語帶過,未明確說明是何人發言;而現場眾多委員、工作人員、媒體記者都說沒聽到這樣的發言,而且會議全程錄音錄影檔案也未紀錄到相關言論,根據現場照片所示,陳委員身旁的民進黨籍女性立委甚少,若陳委員所稱內容為真實,應該很容易找出發言的委員。

「若無中生有 陳玉珍應向全體金門人道歉」

吳增允說,民進黨金門縣黨部絕不容許任何人、任何團體無端羞辱金門這塊土地,如果最後查明民進黨籍委員真有陳玉珍所稱的「金門豬」謾罵事件,縣黨部除了會嚴正要求謾罵的黨籍委員道歉,他也將辭去主任委員一職,並退出民進黨;不過,若此事件為無中生有、刻意操作,也請陳玉珍委員負起相關政治責任,向已被傷害情感的全體金門人道歉。

吳增允說,身為土生土長的金門人,能理解部分金門鄉親對民進黨的不滿,但凡事都有公平正義,「民進黨」不該因此被特定政治人物用來選舉操作,應該就事論事,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吳增允說,金門已經夠小了,沒有分裂的本錢,政治人物要做的應該是想辦法團結大家,而不是撕裂鄉親、造成對立,期盼真相盡快水落石出。

相關新聞連結:
陳玉珍:女綠委罵人確有其事 民進黨不要打人喊救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