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蘇揆批准詹婷怡辭呈 期許重回業界推數位產業發展

2019/04/02 19:45

蘇揆批准NCC主委詹婷怡辭呈。(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陷入假新聞、假訊息爭議風暴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因遭批評處理假新聞不力,在各方指責壓力下向行政院提出辭呈,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批准其辭呈。蘇貞昌今晚表示,他已收到詹婷怡的辭呈,對於詹想要回到業界的想法表示理解,對於請辭的決定給予尊重。

蘇貞昌說,他也感謝詹婷怡在NCC任職期間,推動數位匯流相關法案與政策發展的辛勞。希望她日後重回業界,能成為產官橋樑,繼續推動台灣數位產業發展。

詹婷怡原本預定明天公布其請辭一事,但消息提早曝光,確定離開NCC,至於外傳詹婷怡是在高層授意下「被請辭」?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晚否認此事,她說,詹婷怡是主動請辭,外界不必做過多聯想。

Kolas說,詹婷怡是在3月28日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辭呈,表明想回業界,無論如何,蘇院長還是感謝詹婷怡。

據悉,九合一選戰之後,中天新聞爭議多、申訴多,NCC就「三個市長合體、天降祥雲」、「抹黑外交官」兩則報導共開罰100萬元。NCC並認為中天內控機制失靈、自律失能,損及視聽權益,致有營運不當之情事,要求中天一個月內落實獨立審查機制,檢討新聞採訪自律規範及新聞倫理委員會運作方式;若未完成改善,NCC將命令撤換新聞部主管。不過,NCC對中天新聞開罰後相關爭議仍未平息。

蘇揆批准NCC主委詹婷怡(見圖)辭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