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藍委要農委會交出媒體採購案報告 否則狀告監院

2019/03/19 12:02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左)、曾銘宗(右)召開記者會爆料,其實農委會早在106、107年就砸了1350萬搞網軍帶風向,工作內容與新開標案一致。(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近期屢質疑農委會「養網軍」,並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農委會隱匿媒體採購案相關結案報告,不提供給立委檢視,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質疑農委會迴避立院監督,要求農委會給交代,否則下週將到監察院檢舉。

國民黨立委近期與農委會為了是否「養網軍」隔空交火,立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陳宜民指出,農委會106年度新農業政策多元傳播案有2個標案,1個是從106年4月到12月,之後又有1個擴充的標案延續4個月,到107年的4月。

陳宜民說,該2標案第1個標案1200萬元,1160萬決標;第2個標案是200萬元,190萬元決標,總計1350萬元的標案,提及要做網路及與網軍類似的情事,承辦人包括農委會公關科長黃添喜、秘書室主任黃秀美隻手遮天,可以自己簽辦、招標,招標給樂齊創意有限公司。

陳宜民認為,該2筆標案非常起人疑竇,他在3月8日要求農委會提供結案報告,結果農委會不提供,一開始以事涉廠商的智慧財產權為由,遭質疑後又改稱是內部會議決定不提供資料,等於是自相矛盾。

陳宜民說,該標案規格1個月超過100萬元,是什麼樣的規格要花到那麼多錢?公關公司那麼好賺?如果是為了查農產品價格,農委會內部已有正職雇員,為何不自己查農產品價格而需標案?他懷疑事有蹊蹺,要求農委會在本週交出報告,否則下週將到監院檢舉。

此外,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農委會108年度行銷相關徵求書裡標案,從今年4月1日結標開始到今年年底,經費是1450萬元,該筆經費在農委會108年度預算中找不到,顯示農委會不當挪用其他經費,逃避立院監督。

曾銘宗也說,資料裡提及要聘用4位小編,1450萬元的65%用於相關廣告、35%是4位小編薪水,等於小編月薪高達15萬8千元,「這不是小編,是肥貓小編!」

曾銘宗質疑,該聘用人員必須經農委會審核同意,是不是為特定人員量身訂做?有沒有綁標?有沒有不法?希望檢調查清楚相關委外個案有無綁標圖利特定人,也要求監院介入調查,審計部清查其預算挪用有無符合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