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雙子星簽約卡關 柯文哲砲轟投審會:沒人敢負責變成「千百會」

2019/03/09 11:45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向投審會開砲。(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投資總額高達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原預定3月與台北市政府簽約,得標香港南海團隊被質疑有中資,經濟部投審會正在審查階段,簽約日添變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向投審會開砲,批評投審會沒有人敢做決定,公文會來會去不知道會到什麼時候,大酸投審會就像台灣一名女歌手名字一樣變成了「千百會」。

柯文哲今早參加北市首長領航共識營致詞時,分享上月出訪以色列的心得想法,稱讚以色列國家發展有策略、有計畫,扶植新創產業與教育也做得十分出色,柯滔滔不絕暢談10多分鐘在國外的所見所聞。

柯感嘆,他當台北市長最大感受,台灣有任期的選舉制度與沒有歷史觀的政治人物,造成台灣目前政治最大的問題,而且台灣幾乎沒有長期規劃,都發局曾跟他提到,以台北市全市範圍的都市計畫最後一版竟是1932年。

話鋒一轉,柯批評,過去20年來台灣文官制度被嚴重破壞,不能用科學去做決策,接著柯直接說,「現在媒體這麼多,我先放個砲」,雙子星案投審會都不敢決定,「中資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你就講嘛」,理論上3月4日就要簽約,現在大家沒人敢決定這是不是中資,就開始「會陸委會、會外交部」,不曉得會到什麼時候,他叫這是「千百會」,以前有一個歌手叫「千百惠」。

柯續批,投審會說是不是中資,就很簡單,因為沒人敢負責。柯文哲自豪,台北市府到現在為止,最大的資產 是crdit(信用),信用最好的團隊,到現在為止,沒有會講台北市政府有貪汙,這是最大資產,2014年選舉時,電視叩應節目,都在講美河市、大巨蛋、雙子星、新生高、花博案、三中案、富邦案,怎麼這麼多案,但過去4年,一個案都沒有,他認為也不是都沒有,但不是這麼大,警察收收小紅包有,中山一派出所被逮到,大的弊案都沒有。

柯說,所有的crdit要靠所有人努力來維護,這是很大的資產,北市府最大資產就是擁有有信用的團隊,600億雙子星投資案到現在很難攻擊,因為全部公開透明,「你要打什麼」,會議紀錄全部上網,以前一大堆謠言滿天飛,到現在為止沒什麼可以批評。

柯文哲指出,現在反而是中央卡到了,投審會不敢決定是不是中資,「對我來說有什麼困難,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查證幾天就解決了,可是為什麼投審會不敢決定,因為當一個政府沒有信用就不敢做決定,信用是一個很重要資產,這也是北市府最大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