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議長選票蓋兩次章 彭成龍將送黨中央處分

2018/12/25 13:41

民進黨議員彭成龍議長選票無心誤投,將送中央黨部處理。(資料照)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選舉落幕,國民黨推出的蔣根煌、陳鴻源獲得無黨的支持,都以39票當選;民進黨副議長陳文治獲得全黨團一致支持,拿到27票,議長高敏慧卻僅獲得25票,民進黨議員彭成龍投下無效票,民進黨團總召李坤城表示,將把事實狀況報給中央黨部處理。

民進黨在這次選舉中獲得25席,另有無黨籍的陳世榮與彭佳芸傾向加入民進黨團運作,人數總計27席;國民黨當選33席,加上曾任國民黨中央委員的無黨籍議員馬見Lahuy Ipin,蔡錦賢、游輝冗、金中玉、李翁月娥、蘇泓欽5名無盟與無黨籍議員,總共可掌握39票。

在議長選舉部分,因無黨籍的陳世榮投自己1票,民進黨籍的彭成龍投了廢票,高敏慧因此只獲得25票;李坤城表示,黨中央有來函要求遵照黨團決議產生的議長、副議長人選進行一致性投票,若違背決議或以其他方式規避,將依黨紀處以除名處分;彭成龍的選票因為蓋了兩次成為無效票,將送黨中央處理。

彭成龍事後表示,選票太長,自己的名字就在高敏慧的名字旁,加上剛好感冒,才會一開始蓋到自己的名字,不是蓋給別人,發現錯誤改蓋,變成無效票,已向高敏慧致歉說明。對於送黨中央處理,他表示,自己是無心犯錯,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