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巴拉圭移民局長涉性騷請辭獲准 外交部證實

2018/10/09 12:24

巴拉圭移民局局長Julian A.Vega(左),日前受邀來台出席「2018年標竿學習計畫」,未料卻傳出疑似性騷移民署指派的女翻譯,引發軒然大波。今天稍早傳出Vega已請辭。(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巴拉圭移民局局長Julian A.Vega上週出席內政部移民署舉辦的「2018年標竿學習計畫」,卻爆出性騷醜聞,遭性騷擾的女翻譯員赴北檢提告,移民局長則在事件發生後,停止在台參訪行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表示,外交部對此表示遺憾,移民局長為表深刻歉意已自動請辭,並獲巴拉圭政府同意。

移民署自10月2日至9日在台舉辦「2018年標竿學習計畫」,期間還同步舉辦「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標竿學習有比利時、美國、日本、越南、泰國、南非,還有中南美洲的友邦巴拉圭及瓜地馬拉。事件爆發後,移民署昨表示,雙方文化差異,對彼此之行為舉止,因認知不同,導致誤會,雙方溝通後已誤會冰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