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雨炸恆春萬里桐崩塌 「勘災」成為選舉戰場

2018/08/28 19:29

張榮志請來機具灌漿搶救。(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西南氣流在恆春半島帶來連續幾天的豪雨,不少地區土石滑落,海邊屢屢掀起巨浪,西海岸萬里桐一處海邊廟埕出現崩塌掏空,27日傍晚經民眾舉報,有意參選恆春鎮長的縣議員張榮志積極調派機具到場處理,恆春鎮長盧玉棟則認為安全第一,鞏固堤岸待雨勢過後處理,加上有意地方選舉的候選人在網路社群開戰,讓這處崩坍意外成為選舉戰場!

25日晚間雨勢加劇後,萬里桐地區這處海邊廟埕逐漸坍塌,27日上午雨勢加上海浪沖刷,疑似出現底部掏空,恆春鎮公所及警方緊急拉起封鎖線警戒,27日下午縣議員張榮志到場了解,在居民懇託下,緊急要求縣府做現況補強,並自掏腰包施工搶救,衍生各方不同論戰。

恆春鎮公所也調來大批消波塊,準備暫時固定在堤岸下,避免掏空情況持續惡化,鎮長盧玉棟勘查後指出,惡劣天候下施工危險且不牢固,經過與縣府工務單位研商,決議這波西南氣流通過後,重新檢視當地掏空情況,目前施工灌漿「治標不治本」,且釀成人員危險,更加速坍方地區惡化。

自掏腰包請來機具搶救的張榮志痛批「地方政府麻木無能!」他認為,當地掏空情況嚴重,如不進行緊急施工灌漿補救,周邊道路及民宅恐岌岌可危,情況如此緊急還在跟縣府工務單位「研究討論」,屏縣府更施工一半就撤走,縣府及公所簡直互推責任,無視當地居民擔心受怕的情緒。

在恆春各議題相當活躍的律師張怡,傳出有意投入這次地方選舉,也加入這起「坍塌戰場」,她在網路社群痛批民代到萬里桐現場勘查拍人物照是作秀,認為「天候不佳,一切以人員安全為優先,施工除非萬不得已,等天氣好再說,別拿別人的生命冒險」,批判言論與支持者們唇槍舌戰,讓這處豪雨掏空,意外成了地方選舉戰場。

屏縣府則強調,各單位這2天全體動員投入救災,以所有人員安全為第一優先,沒有立即危險的區域,都先以封鎖線區隔,帶西南氣流雨勢後整體檢討,避免類似意外逢大雨再次發生。

恆春鎮長盧玉棟(白衣)到現場了解坍塌狀況。(記者蔡宗憲攝)

張榮志請來機具灌漿搶救,反應兩極。(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鎮公所認為目前強加施工,反而造成現場持續崩塌中。(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鎮公所調來消波塊待命。(記者蔡宗憲攝)

縣議員張榮志27日到場勘災。(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