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航空城聽證案協調會 內政部選出24名代理人代表

2018/01/13 13:3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今日在桃園蘆竹舉行桃園航空城聽證案協調會,會中選出24名代理人代表,將在2月3日參與正式聽證會。

內政部表示,今天上午舉行「擬定桃園國際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特定區計畫案」再公開展覽修正草案聽證案的協調會,由內政部協調利害關係人選出代理人,來參與下一階段的正式聽證。

內政部指出,土地利用案件涉及人數眾多,為了聚焦討論、發揮聽證辨明爭議點功能,因此規劃以代表制方式進行,讓資料蒐整、論證攻防等聽證程序能順利完成。

內政部提及,桃園航空城聽證案的利害關係人高達2401位,為了能有效釐清爭議點,依「內政部舉行聽證要點」來協助眾多利害關係人選出代理人,不僅讓程序更為精簡,也能讓議題聚焦,避免因人數過多,導致程序膨脹而模糊焦點。

內政部表示,若有不願委任代理人的利害關係人,可透過書面意見方式,行使其聽證的權利,其爭議點相關的書面意見摘要,也會在正式聽證現場中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