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曾因「南鐵東移」案怒槓賴清德 詹順貴堅決求去

2017/09/04 16:18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堅決表示與林全同進退,不管新閣揆賴清德慰留與否都不會續留。(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林全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獲准,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林全內閣也將一併總辭,但就在人事安排仍未有確切結果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4)日卻主動表明,不論新閣揆是否會慰留,都將與林全同退。而詹順貴之所以退意堅決,被懷疑是因先前與賴清德在南鐵東移一案立場嚴重相左所致。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個人臉書上明確表示:「林全院長請辭,內閣總辭,阿貴的階段任務也告一段落,決定同退,回到民間繼續社運。」

據《風傳媒》報導,在林全確定請辭後,詹順貴也公開向媒體朋友道別,表示將回復回環團社運人士,成為監督政府的角色,將來還是會有很多機會與媒體朋友互動。

據報導指出,詹順貴表示不論新任閣揆是否慰留,都一定會與林全同退。據了解,立場之所以如此堅決,是因為先前在「南鐵東移」一案上,與賴清德立場大相逕庭,更曾擔任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的委任律師、也曾批賴不進議會是「踐踏台灣民主憲政法治」。

此外,外傳何美玥將接行政院副院長,她在部分施政方向上和詹順貴立場相反,也恐是詹無意留任環保署的原因。

詹順貴原為國內社運圈知名環境律師,入閣後也積極修正《環評法》及《空污法》及嚴格把關其他環境相關政策可謂貢獻不少,不少網友聽聞後,都紛紛留言:「國家的損失」、「天啊,真心覺得您是讓環保署像個環保署的長官,怎麼要離開了」、「能夠繼續留任嗎?很難期待其他接任人選能夠跟民間有相連結」、「真正為環保盡心盡力,希望能延續這良心」。

詹順貴在個人臉書上公開與林全同退。(圖擷自詹順貴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