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年改鎖定蔡英文有目的!下一波恐狙擊世大運

2017/07/12 08:01

反年改團體嗆聲對蔡英文總統如影隨形。(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維安紅色警戒!蔡英文總統近日下鄉,遭到反年改團體如影隨形抗議。週刊報導,國安單位情蒐發現,相關反年改團體有具軍警背景的泛統派人士發動,甚至有不少成員和境外勢力連結,目的是破壞總統公開行程,讓總統與社會衝突不安的形象連結,中長期將製造恐慌,帶來社會不安,而反年改不僅鎖定總統行程,更計畫在國外元首來訪期間,或國家慶典及重大活動時發動抗議,下一波目標,就是狙擊世大運。

《壹週刊》報導,反年改團體嗆聲「保證未來3年蔡英文總統在拒馬中出巡」,國安單位認為反年改越來越趨於極端、劣化,已超過一般警勤保安對應的能量,因此將總統維安提升到國土安全「反恐」層級,未來總統下鄉將一改輕車從簡模式,將有「火力隨扈車」,配備步槍、衝鋒槍等武器,高層透露,未來執勤人員不排除以適當方式亮出武器。

報導提到,國安單位研判,相關反年改團體不只是一般陳抗,而是以「會戰」模式,先情蒐、再騷擾車隊及壓迫警勤動線,刺探元首的維安部署,讓國安單位擔心的是,他們企圖藉由一次次衝撞,測試小英防衛體系的盲點。

國安單位也發現,部分參與反年改者為軍警情治系統退伍,他們熟悉維安部署,事前會場勘、擬定作戰計畫、畫總統路線圖,外傳目前由一名退伍中將主導,該退將曾擔任政府要職,目前是退伍軍人組織核心幹部。

世大運即將到來,之前曾經進行反恐演習,但未來可能遇到的卻是反年改團體。負責場外維安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已下令嚴陣以待,撂下重話「若影響比賽,一定嚴正執法」。不過反年改團體近來採取「會戰」模式,有時候進行「快閃」抗議,也讓國安單位更加難以掌握。

總統蔡英文堅持進行年金改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