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毛利幕僚長說不評論又評論 曾遭爆料家暴又欠稅

2017/04/20 22:38

民進黨立委陳瑩日前爆料,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林恩真,去年在晚宴上竟當著紐西蘭外賓的面,直稱當地原住民毛利人國王「沒有用」。毛利國王幕僚長朗基希羅亞(右二)20日在陳瑩(左二)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言語中透露無奈心情。(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官員針對毛利國王的失言風波,在毛利國王幕僚長朗基希羅亞(Rangihiroa Whakaruru)今出面召開記者會後越演越烈,不過朗基希羅亞昨受訪稱失言是台灣內政問題、不予評論,今天卻又與民進黨立委陳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事實上據紐西蘭媒體報導,朗基希羅亞曾被爆出有家暴前科,也有媒體指稱朗基希羅亞曾欠稅25萬紐幣。

這篇名為「Violent past of King's adviser revealed」的報導指出,朗基希羅亞曾拍攝反家暴宣傳影片,卻遭人指出自己就是施暴者,最後朗基希羅亞公開道歉、強調已在接受治療;另篇刊登在Otago Daily Times的報導「Advisor to Maori King chased for tax bill」也提到,朗基希羅亞欠稅紀錄最早可追朔到1999年,加上罰款欠稅金額高達25萬紐西蘭幣。

朗基希羅亞昨受訪時稱他有聽到外交部官員對毛利禮賓處處長說「毛利國王沒有用」,不過今日朗基召開記者會時卻又改口表示他沒聽到。

相關連結請見︰

Violent past of King's adviser revealed

Advisor to Maori King chased for tax bil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