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NCC要求收回頻段 中廣:有政治迫害之嫌

2016/11/17 00:28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6日核發客委會及原文會籌設全區性廣播電臺的許可,並限期3個月內收回現有中廣寶島網、音樂網頻段,中廣為此發出聲明質疑,NCC此舉有政治迫害之嫌。(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6日核發客委會及原文會籌設全區性廣播電臺的許可,並限期3個月內收回現有中廣寶島網、音樂網頻段,中廣為此發出聲明質疑,NCC此舉有政治迫害之嫌。

綜合媒體報導,NCC指出,今年6月30日換發中廣公司廣播執照時,處分書就已載明,因中廣配合執行「遏制匪波」任務已經終止,針對先前所用的音樂網及寶島網頻率,若政府要核配給其他電台時,中廣須無條件繳回,不得請求補償。

雖然中廣已向政院提出訴願,但NCC表示,目前仍會依相關時程要求中廣繳回頻段,若屆時中廣仍持續發射訊號,將違反《電信法》相關規定。

中廣則對此發出聲明表示,NCC先前要求繳回兩頻道的附款已遭訴願會撤銷,針對105年換照處分的附款也已提出訴願,但NCC卻無視訴願決定及程序,已違反行政中立原則。中廣質疑,NCC單獨針對中廣強行收回頻道的作法,有對政治立場不同之媒體進行政治迫害之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