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黃國昌哭喊「立院制度都亂了」 蘇嘉全:是人亂了

2016/10/28 10:41

針對昨日立院爆發全武行,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受訪時呼籲,各黨團要在議事規則範疇內好好開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院昨因「一例一休」修法確認議事錄時再爆發衝突,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因此落淚痛批「制度全亂了」。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今(28日)表示,亂的是人,反問「議事規則有霸占主席這一條嗎?」

綜合媒體報導,蘇嘉全今受訪時指出,在黨團協商時「有些黨團講好了,但沒多久又反悔」。蘇嘉全呼籲,大家要在議事規則範疇內好好來開會,而不是用違反議事規則的方式抗爭,抗爭完又要求溝通,強調「這樣子是沒辦法溝通的」。

蘇認為,在立院裡各黨團針對不同的法案會產生意見分歧是常有的事,這次在勞基法審議法案上也有同樣狀況發生,實屬正常。但一開始就霸占主席台,「整個法案就在霸占主席台的情況下進行」,即使溝通了好幾次也沒用。

針對黃國昌「制度亂了」一說,蘇嘉全則直言,並非是制度亂了,而是人亂了。他接著解釋,大家不照議事規則來,一開始就霸占主席台,「難道議事規則中有霸占主席這一條規則嗎?沒有,所以都亂掉了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