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台商春節活動 蔡︰持續尋求兩岸對話可能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台商春節活動,與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拱手向台商拜年。(記者塗建榮攝)

蔡英文總統昨出席台商春節活動,與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拱手向台商拜年。(記者塗建榮攝)

2024/02/17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在「二○二四大陸台商春節活動」強調,維護區域和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不僅是當前國際社會的共識,也是兩岸共同的責任。在對等、尊嚴前提下,我們從未停下腳步,持續尋求兩岸對話可能,希望能逐步恢復雙邊有序的交流,以增進兩岸人民福祉。

「二○二四大陸台商春節活動」今年重回圓山大飯店舉行,包括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經濟部長王美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以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苗豐強、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等人出席。

蔡英文偕政府部會首長向台商致意,她表示,台商一直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推手,感謝台商過去八年面對全球經濟變局,能夠攜手合作、分散市場、布局全球,大幅提升台灣經濟的競爭力。蔡強調,現在的台灣是「世界的台灣」,自信堅定邁向全球,同時也厚實壯大台灣,有來自全世界的投資,讓全世界更加認同台灣。「面對地緣政治的情勢及經濟變數,我們始終秉持不挑釁、不冒進的立場,以沉著穩定的態度,向國際社會證明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夥伴」。

蔡期許台商回台投資發展

蔡也提到,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為台灣增加可觀投資,更帶來資金回流。截至今年二月初,總投資金額已經超過二.一七兆元,帶來逾十七萬個工作機會,期許台商趁著這次回台機會,一定要到各地看看、尋找發展的契機。

在兩岸關係方面,蔡英文強調,維護區域和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不僅是當前國際社會的共識,也是兩岸共同的責任,更是全體國人的期待。我方一直致力於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國際盟友並肩同行,自信地走向世界,在對等、尊嚴前提下,我們從未停下腳步,持續尋求兩岸對話可能,希望能逐步恢復雙邊有序的交流,以增進兩岸人民福祉,共同創造區域繁榮。

李大維︰兩岸應相互成就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也提出三點期盼,一是「兩岸和平、台海穩定、維持現狀」,二是「威權體制不應妨礙台灣的民主發展」,三是「兩岸應和平對話和不設前提的溝通協商」。

李大維指出,兩岸不應該是「你死我活」的爭鬥,而是促成「相互成就」的合作關係。蔡總統一再強調,在增加國際合作的同時,也期盼兩岸之間,能夠負起共同的責任,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共同尋求兩岸之間長遠穩定的和平共存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