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以小故事抒發己志 郭位呼籲關心高教

2016/07/04 23:09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今天出席由總統蔡英文作東宴請中研院院士的晚宴。(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今天出席由總統蔡英文作東宴請中研院院士的晚宴,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先是強調大家應該一同關心高教政策,接著也要在場記者多注意自己的健康。

記者詢問郭位返台至今是否和院長討論過院內事務時,郭位表示目前尚未和廖俊智交換過意見,隨後離去,不過走了幾步後又回頭向在場的記者說了一個深富寓意的小故事。

郭位說,有一個年輕人有一天聽了一個老人演講,非常喜歡,於是問老人,年紀這麼大了,明年能不能再來聽他演講,老人回應,年輕人好好保持身體健康,明年就能夠再看到他。郭位說完後便跨步離開,留下一臉錯愕的媒體記者們。

由於日前郭位與廖俊智曾因院長遴選而被外界放大檢視,郭位甚至不滿外界多次抹黑而發出聲明退出遴選,之後多留在香港,僅日前曾回台參加清華大學的畢業典禮。這次院士會議也是遴選爭議後郭位首次與廖俊智同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