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議員促認購綠電 市府:加強綠能設備採購

2016/06/24 17:14

落實低碳城市精神,綠營議員要求市府帶頭認購綠電。(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規範用電大戶應特定比例用電改採再生能源,市議員江肇國、曾朝榮等人24日質詢說,市府各機關卻不受規範,建議市府應將使用綠電比例納入規範,市長也應帶頭認購綠電,落實低碳城市精神。市府回應,將持續加強綠能設備的採購作業。

江肇國、鄭功進、楊典忠、何敏誠說,依《台中市發展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規定,用電超過5000千瓦民間企業,3年內應裝設用電量10%的再生能源系統,不足部分以購買綠電補足。市府各機關用電1年高達14億度,同樣以市府要求民間的10%比例計算,3年內應該要設置1.4億度的綠電設施。

江肇國指出,市府目前設置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僅能提供1500萬度的電力,未來3年的設置目標,也僅再增加約1200萬度的電力,離1.4億度實在非常遙遠。市府都很難達成10%的目標,如何要求民間依法辦理?他要求應將市府納入自治條例規範,不足比例的部分,應研議購買綠電。

曾朝榮則說,中南部日照數相差不遠,但台中發展太陽能發電設備,卻遠遠落後其他縣市。市府配合中央能源局再生能源推廣計畫,推動公有廳舍設置太陽能系統,效果也略顯不足,僅佔申請能源局備案容量8.3%,全台排名第7,應積極推動學校、私有建築物安裝太陽能發電設備。

市府經發局說,因應總統蔡英文推動永續能源政策,主張邁向2025非核家園,市府積極推動公有廳舍裝置太陽光電,目前已有120棟建物裝設太陽光電,總計裝置容量逾1萬2000千瓩;未來運轉發電後,每年發電量可達1500萬度,減碳量可達1萬2000公噸以上,也可為市庫帶來約1200萬元的發電回饋金收入。

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將訂定確切目標,並加強綠能設備的採購作業;江肇國建議市府向台電公司購買綠電,因涉及台灣電業法改革問題,將進一步研議。經發局長呂曜志也說,為響應能源局推動購買綠電政策,將於工業區座談會或適當場合宣導企業踴躍購買綠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