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挽救行政立法溝通 林全宴請立委談長照

2016/06/15 21:50

為解決行政立法溝通不足問題,行政院長林全今晚間於台北老爺酒店,宴請立法院經濟、財政委員會立委,與立委交流感情。(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為解決行政立法溝通不足問題,行政院長林全今晚間於台北老爺酒店,宴請立法院經濟、財政委員會立委,與立委交流感情。立法院長蘇嘉全、經濟部長李世光、財政部長許虞哲等人也出席晚宴。據轉述,會中多觸及長照議題。

據轉述,今晚宴雖以聯誼為主,但仍多觸及新政府力推的長照議題。據轉述,有立委主張稅基擴大再討論分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關心中小企業困境,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會中則提及如何刺激景氣與投資,會中氣氛相當良好。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表示,執政初期有磨合再所難免,相信會越來越好。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說,行政團隊充分展現誠意,雖有磨合期,但會越來越好。

會後林全快步離開,面對媒體追問,僅說「好、好、很好!」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則說,今天大家喝兩杯,看來心情不錯。經濟部長李世光被問到行政與立法溝通是否獲得改善?直說「本來就沒有這麼糟吧!」

今晚宴除了多名民進黨立委、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外,國民黨立委僅羅明才出席。明中午林全將與立法院民進黨團三長再行政院「便當會」,吳秉叡表示,明便當會將以長照財源籌措問題為主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