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政府上台後 今天備受這位藍委讚賞...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左)與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右)出席行政院長林全晚宴,兩人在晚宴結束後開心受訪。(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左)與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右)出席行政院長林全晚宴,兩人在晚宴結束後開心受訪。(記者陳志曲攝)

2016/06/07 22:28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今晚行政院長林全與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及國防委員會委員餐敘,不僅民進黨籍委員出席,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也特意攜帶資料要來「溝通」。餐會氣氛融洽,林全不僅與在場委員開心合照,連陳超明走出來也連連點頭、滿臉笑意;還被一旁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虧,「新政府上來後,今天備受陳超明讚賞」。

今餐敘內政委員會與國防委員會委員共計28人,共有16人到場,席開二桌,民進黨委員幾全員捧場,而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出席;餐會間林全也換位與立委拍照,也特別與陳超明合照留念,最後還開心全員大合照。

林全離去前媒體問及會議氣氛,林全面帶笑意、並連點頭兩次,說「氣氛很好」,但因為喉嚨不舒服沒喝酒,隨及上車離去,心情不錯的林全還搖下車窗與媒體揮別。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與陳超明餐後也勾肩一同離開,兩人臉色微紅、滿臉笑意。媒體問及會議氣氛,莊瑞雄當場還虧陳,「看他的臉就知道了,開心得跟什麼一樣」;陳則正色道,「我是為了討論事情而來」,院長也表示會全力解決法令問題,我誠心來拜託,相信政府會盡力完成,還打趣說「不然我要修理他」。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則轉述,個別委員也針對自己的議題與院長溝通,會間行政與立法有針對進期爭議事件溝通,「有時只是一個時間差,就會被說成髮夾彎」,進一步討論如何讓事情更清楚、快速的讓大眾知道。

而針對立法行政之間的溝通,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也談到,目前與各黨團都有固定管道,未來政策形成前也會與委員多溝通。但童也坦言,目前各部會首長才剛上任,但大多時間都在立院,對部分業務還未了解,更遑論溝通,而在場立委也都了解,也希望日後行政與立法間有更多溝通與訊息交換。

至於陳超明「溝通」何事?陳超明強調,「自己不是來被摸頭」的,是希望藉此向林全反應,苗栗財稅黑洞大,希望財劃法能對苗栗有特別規範。

行政院長林全與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及國防委員會委員餐敘。(立委提供)

行政院長林全與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及國防委員會委員餐敘。(立委提供)

林全還特別與陳超明合影留念。(立委提供)

林全還特別與陳超明合影留念。(立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