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之家整修 擬轉型長照園區

仁愛之家建物老舊破爛還長了樹,市府今年將整修,明年拆除危樓。(記者盧賢秀攝)

仁愛之家建物老舊破爛還長了樹,市府今年將整修,明年拆除危樓。(記者盧賢秀攝)

2016/06/01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仁愛之家破破爛爛,多棟屬危樓,市府今年將整修,明年拆除危樓,市府規劃,仁愛之家與市立醫院結合轉型長期照護養生園區,市府爭取經濟部促參司補助五百萬元進行可行性評估。

仁愛之家是民國六十二年興建至今,有多 棟建築物已成危樓,目前院內有剩八十三位院民,集中在有電梯的仁德樓。

市議員秦鉦與陳江山昨天都質詢有關老人安養及養護的問題,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市府今年追加預算編列九百二十萬元修繕仁德樓,明年危樓開始拆除,面積近五公頃的土地將重新規劃,將結合市立醫院,發展長照福利服務園區,包括第二身障中心也考慮納入。

市立醫院院長楊冠洋表示,已到仁愛之家勘查過兩次,仁愛之家有八百位住民,將來醫療與長照可結合轉型。

吳挺鋒說,市府已爭取經濟部促參司補助五百萬元,這行可行性評估,預計需一年時間來評估,將採OT或BOT方式,需評估後再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