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巨蛋案評柯P 前政委蕭家淇:看不見…智慧

2016/05/23 07:50

台北大巨蛋何去何從,北市府今天將向市議會報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大巨蛋何去何從,正讓市長柯文哲掉入政治泥淖中,甫下台的前政務委員蕭家淇就直批柯文哲「有停工的魄力,卻看不見復工的智慧」;建議柯文哲付出最大政治代價讓大巨蛋復工。

蕭家淇投書《蘋果日報》,柯P將在今天決定巨蛋去向,以目前情況,只有4個選擇,包括「遠雄復工,局部修改,如把一樓商場變成避難開放空間」、「解約重新招標,由得標團隊去修正計劃」、「拆掉巨蛋,保留商場,重新招標」、「拆掉商場,保留巨蛋,市府自建自營或完工後OT」。

蕭家淇認為,但以現實來看,只有遠雄復工最可行,「但政治效應也最大,只要確保安全無虞,修改逃生路徑,加大避難開放空間即可。」;若是解約重新招標,「可能沒人敢接手」,且新接手投標金如低於解約金,可能難獲市議會及市民支持。

蕭家淇認為,柯P決策延宕,已坐失先機,現在還可以速定,否則未來要付出的代價恐怕更大。

柯文哲(圖)提到遠雄涉重大違約,但前政委蕭家淇卻批柯P沒有復工智慧。(擷取自柯文哲向人民報告大巨蛋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