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糾正案 監院回文未結案續追查

遠雄指大巨蛋依過去行政院回函,監察院糾正案早已結案。(資料照)

遠雄指大巨蛋依過去行政院回函,監察院糾正案早已結案。(資料照)

2016/05/16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大巨蛋案出現新進度。去年一月市府與遠雄談判時,市府當時要求遠雄針對卅九條缺失提出改進以便修約,當時遠雄僅回「已結案」,對於市府要求冷處理。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昨出示監察院回函,內容指出,監察院針對大巨蛋案糾正的卅九項缺失,並未如遠雄所言已「結案」,仍持續「追蹤列管」中,打臉遠雄說法;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冷淡回應,他指依過去監察院回函糾正案早已結案,要市府回歸BOT合約討論。

二○○四年遠雄標得文化體育園區招標案,要興建大巨蛋,但在二○○六年市府與遠雄簽約前,遠雄曾與巨蛋原設計師劉培森拆夥,變更協力廠商,同時也變更投資企畫書,變更前後不僅開放綠地減少、商業量體增加、大巨蛋球體也位移。

游藝指出,依法得標廠商可更換協力廠商,但不可隨意變更投資企劃書,遠雄變更企劃書後,馬政府仍與其簽約,隨後於二○○九年遭監察院提出糾正案,其中包含前項問題的卅九項缺失,要市府督促遠雄改進;但監院糾正文一出,至二○一四年期間,遠雄雖曾因此與前市長郝龍斌開會十一次,至今卻一項未改。

游藝說,去年一月市長柯文哲與遠雄談判,雙方針對卅九項缺失交鋒,後來市府卻轉彎論及公共安全,依照《建築法》規範,可勒令遠雄停工外,還有很多法律武器沒用,僅談公安實在是本末倒置;現監院指出糾正案尚未結案,要市府依照監察院結果處置遠雄。

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回應,市府一直以來都與遠雄強調監察院糾正的卅九項缺失,而公安跟合約的問題同等重要,市府也持續進行中,呼籲遠雄積極面對問題。

此外,游藝也指出,過去營建署與台灣建築中心通過大巨蛋防災審查計畫程序明顯有瑕疵,未來松菸公園催生聯盟會針對當時的違法事項提出刑事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