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遠雄願減量3.3萬人 北市府盼大巨蛋盡快復工

北市府在最新的大巨蛋報告中不再談合意解約,反而以「盼遠雄符合公安標準並盡快復工」為優先選項。(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北市府在最新的大巨蛋報告中不再談合意解約,反而以「盼遠雄符合公安標準並盡快復工」為優先選項。(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6/05/17 1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透露大巨蛋案擬朝合意解約方向進行,但遠雄喊出高達370億元的解約賠償金,雙方談判至今仍無進展。柯文哲下週將赴議會報告大巨蛋案,書面資料提前曝光,其中市府已不再談合意解約,反而以「盼遠雄符合公安標準並盡快復工」為優先選項;另有消息傳出,遠雄已提出容留人數大砍3.3萬人的減量方案,大巨蛋復工似乎露出曙光。

市府大巨蛋報告 不再提合意解約

柯文哲下週將赴台北市議會報告大巨蛋案,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今(17)日在臉書提前公開市府的書面報告內容,當中除了列舉大巨蛋案遭監察院糾正39項缺失、遠雄逾期未完工等重大違規事項,並無再提及「合意解約」等相關字眼。

市府在報告中強調,「後續仍會與遠雄巨蛋公司積極協商,期盼雙方共同解決公安疑義」、「本府為了兼顧市民權益,正依據本案興建營運契約與遠雄進行談判協商,希望遠雄巨蛋公司後續工程應符合公安標準,並盡快完成復工程序。若遠雄公司仍不願配合改善,本府將依據契約啟動終止程序,一旦終止契約後,本府當依據契約及法定程序另尋適切之解約方案」。

大巨蛋4項安全基準 擬交台灣建築中心審查

另方面,據《壹週刊》報導,遠雄已同意降低大巨蛋的容留人數、增加避難空間,提案將體育館人數從原先4萬人降到3萬人,商場人數從5.4萬降到3萬人,總人數約降3.3萬人,將來試營運也會做人流控管,避免人數超標。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市府過去1個多月,委由包括準政委張景森在內的3組政商界人馬,勸說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接受市府的解約方案,但都功敗垂成,市府短時間內與遠雄合意解約,並引入第三方接手的方案已胎死腹中。

北市府先前針對大巨蛋提出7項安全基準,但其中有4項至今與遠雄仍無共識。知情人士透露,市府考慮將無法達成共識的4項標準,在520後交由營建署授權台灣建築中心審查,由台灣建築中心擔任大巨蛋性能評定的公正單位,只要遠雄也同意,大巨蛋復工就可能以此途徑解套。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透露大巨蛋案擬朝合意解約方向進行,但遠雄喊出高達370億元的解約賠償金,雙方談判至今仍無進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透露大巨蛋案擬朝合意解約方向進行,但遠雄喊出高達370億元的解約賠償金,雙方談判至今仍無進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