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綠色執政張揆要移民? 童振源:何不分享錯誤經驗

2016/05/13 15:04

張善政曾表示,若新政府讓人失望,他可能被逼得要移民。(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12日表示,他對將上任的政府有期待,但未來新政府如果讓他失望,「不要逼得我準備移民到海外去」。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建議張善政分享執政期間的錯誤經驗,以避免新政府重蹈覆轍。

根據《新頭殼》報導,童振源今(13)日表示,國人也對新政府有很高的期待,希望能推動改革,突破當前政府的施政困境與沉痾。不過,在張善政擔任行政院正副院長期間,台灣經濟連續3季陷入衰退,若張善政真對新政府有期待,何不分享執政時期的失誤經驗與盲點,讓朝野能同心協力,為台灣的經濟與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張善政是在12日播出的電視專訪中表示,他很擔心國內經濟發展及產業轉型,目前對接任政府抱有期待,但希望不要過半年、1年後失望,他以2004年陳水扁當選後他叫兒子移民為例,提醒新政府「不要逼得我移民海外」。不過,張善政今天亦承認失言,表示「我已經認錯了,講這句話不好」,只是因為當時是一般民眾,對於政局很著急,才會想說眼不見為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