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特赦阿扁 陳其邁:蔡英文就職後應全盤考量

2016/04/11 09:43

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議題近來被熱烈討論,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開始前,被問到此問題時表示,新總統蔡英文在520就職後,應基於人道考量、朝野和諧等因素,做全盤考量。(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議題近來被熱烈討論,包括準副總統陳建仁、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前往探視陳水扁,與扁關係不錯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開始前,被問到此問題時表示,新總統蔡英文在520就職後,應基於人道考量、朝野和諧等因素,做全盤考量。

「阿扁是政治問題不是法律問題,如果有一個人已經在服刑、身體狀況無法接受審判,難道總統沒權利進行特赦嗎?」陳其邁表示,阿扁從2008年到現在,人身自由受到限制將近8年時間,身體也每況愈下,基於人道考量以及朝野和諧,新政府可以做全盤考量。

陳其邁認為,阿扁特赦是台灣社會必須共同面對的問題,這對於化解社會對立、朝野和解有幫助,不僅是蔡總統和朝野政黨都必須拿出政治智慧來化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