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洪慈庸指事業單位托兒設施比率低 勞動部提不同看法

2016/03/21 12:00

洪慈庸質疑,目前國內事業單位設置托兒設施的比率偏低,應廣設托兒設施。(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會議,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勞動部、衛福部、財政部、教育部、內政部針對友善育兒環境列席報告。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表示國內事業單位應廣設托兒所,不過勞動部政務次長郝鳳鳴答詢時認為若企業能採取協助措施達到托育目標,就不必廣設托兒所。

洪慈庸質疑,目前國內事業單位設置托兒設施的比率偏低,就連政府都沒有帶頭做起,立法院也是因最近的臨時提案才開始徵詢立委意見,這樣該如何給民營企業做榜樣?指出目前國內僅針對托兒措施實行,而並非設置托兒設施,洪慈庸強調這是「便宜行事」,並認為應廣設托兒所,創造友善生育環境。

不過上台答詢的勞動部政務次長郝鳳鳴卻有不同意見,強調若廣設托兒所或幼兒園,成本十分昂貴,且一設立就變為永久設施,若要廣設托兒所必定要動用許多資源,是否動用資源仍有討論空間。郝鳳鳴認為,若企業能協助員工托育,亦可視為達到托育目標,這樣就不用設置托兒所。

不過洪慈庸對於郝鳳鳴的答詢不是很滿意,仍希望勞動部能回歸到真正解決問題、讓家長放心的層次上面。

勞動部政務次長郝鳳鳴認為,若企業能採取協助措施達到托育目標,就不必廣設托兒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