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直擊》首位228外籍受難者獲賠償 青山惠昭鞠躬致謝

2016/02/28 18:41

青山惠昭領取補償通知書時滿是感謝,基金會執行長廖繼斌一度哽咽:「拖了那麼久,實在很抱歉」。(記者陳嘉銘攝)

〔記者陳嘉銘/台北報導〕日籍男子青山惠昭的父親青山惠先於1947年二二八事件時在台失蹤,被二二八基金會認定為受難者,同意給付撫慰金600萬元,但因內政部指示拒賠,青山惠昭隨即打行政訴訟,25日獲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勝訴。

青山:希望日本也有相同回應

《自由時報》獨家直擊,青山惠昭今天上午出席二二八事件69週年中樞紀念會後,於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辦公室領取相關賠償函件,正式成為首位因二二八事件獲賠的外籍受難者家屬,青山接過補償通知書時滿是感激鞠躬致謝,二二八事件基金會執行長廖繼斌更一度哽咽:「拖了那麼久,實在很抱歉」

青山惠昭受訪時表示,雖然還沒領到補償金,但是現在結果已經出來了,感到非常高興,希望能為這些犧牲者做些努力,並表示,他感受到台灣人非常體貼溫柔的性情,回去後會向日本同胞傳達這件事,希望日本人也能有同樣的回應。

至於是否希望日本政府對台籍日本兵、慰安婦也能有回應?青山惠昭表示,會把台灣這種體貼人的情懷帶回日本:「我的心情跟台灣人民一樣,希望日本也能有相同的回應。」

相關影音

二二八基金會的補償通知書。(記者陳嘉銘攝)

青山惠昭接過二二八基金會的通知書,成為首位獲得補償的外籍受難者家屬。(記者陳嘉銘攝)

青山惠昭表示,會把台灣這種體貼人的情懷帶回日本,希望日本也有相同回應。(記者陳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