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有感 律師:權威遺毒應與老蔣退出校園

律師黃帝穎在228當天表示,校園威權遺毒不只老蔣銅像,「更有全球民主國家都沒有的學校教官」。(政大野火陣線提供)

律師黃帝穎在228當天表示,校園威權遺毒不只老蔣銅像,「更有全球民主國家都沒有的學校教官」。(政大野火陣線提供)

2016/02/28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大學生社團政大野火陣線本月26日於政治大學走廊布告欄,張貼228受難者海報遭教官撕毀,引起社會輿論撻伐,律師黃帝穎在228當天表示,校園威權遺毒不只老蔣銅像,「更有全球民主國家都沒有的學校教官」。

黃帝穎在臉書上指出,台灣訴求多年的「教官退出校園」,到21世紀竟只剩下口號,這是政府與社會脫節,無顏以對人民,台灣經歷民主洗鍊,各界發覺校園軍人與現代化教育格格不入,政府發下行政命令,以校安為理由,使教官能夠合法任教。

黃帝穎提到,政府頒布的行政命令,早被大法官以第450號釋憲文宣告違憲,且正常的民主國家,軍隊的功能並非保衛校園安全,政府的行為「是踐踏軍事專業,浪費國防資源」,軍訓課程尚缺法律依據,政府不該把軍人當成學校保全。

黃帝穎寫道,軍事教育講究的是服從與權威,學校則是注重獨立思考、理性的自由學風,兩者相去甚遠,也有政治力干預教育之虞,世界上的民主法治國家也無軍人進駐校園的理由,因此教官應與老蔣銅像共同退出校園,「這也是轉型正義的基本課題」。

相關影音

黃帝穎臉書

228前夕 政大教官濫權 教官應與老蔣銅像一起退出校園政大學生社團針對蔣介石銅像表達意見,學生張貼的海報卻遭政大主任教官非法撕毀,這樣的教官濫權行徑,踐踏憲法言論自由,嚴正提醒台灣社會,存在校園的威權遺毒不只老蔣銅像,更有全球民主國家都...

黃帝穎貼上了 2016年2月28日

黃帝穎提到,軍隊的功能並非保衛校園安全,軍訓課程也尚缺法律依據。(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黃帝穎提到,軍隊的功能並非保衛校園安全,軍訓課程也尚缺法律依據。(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