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堵茲卡入侵 「賴神」請命成立國家級防治中心

2016/02/04 12:52

台南市長賴清德向張內閣建議在南部成立一個國家級的登革熱或茲卡病毒防治研究中心。(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北上赴行政院院會為南部民眾請命,憂心因登熱革肆虐再加上茲卡病毒會衝擊南台灣民眾,因此敬請張內閣以國家力量成立一個南部的登革熱或茲卡病毒研究防治中心,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對於賴清德建議中央可考慮在南部成立一個國家級研究中心,張善政表示,有關茲卡病毒的防疫,請衛福部盤點現有高雄醫學大學登革熱研究中心的相關資源,並將由衛福部、科技部研擬防範病毒的整體策略。

賴清德今天在院會後表示,先前的寒害對南部養殖戶傷害非常大,張內閣雖然後續只有3個多月時間,但防疫沒有假期,每段時間防疫都非常重要,因此請閣揆大力協助以國家力量成立一個登革熱或茲卡病毒防治中心,這樣才有辦法展現整個防治的力量,不僅可嘉惠南部民眾,也可造福中北部民眾,因為只要南部防治得宜,病毒就不會蔓延全台灣。

賴清德說,張善政對於他的請求,立即要求衛福部長蔣丙煌先盤點目前在高雄醫學中心所設立的情況,相關部會將朝這個方向建制。

孫立群則表示,賴清德認為茲卡病毒有可能變成全球很重要的傳染病,因為其傳播途徑、某些病症與登革熱有相同之處,認為中央可考慮在南部成立一個國家級研究中心,張善政則請衛福部先盤點現有高雄醫學大學登革熱研究中心的相關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