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寒凍 軍方高寒地雪訓畫面曝光

2016/01/25 21:32

陸軍特戰部隊「高寒地作戰師資班」的受訓學員,25日在接近零下5度的低溫中,進行武裝滑雪訓練。(圖由軍聞社提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台灣連續多日遭霸王寒流侵襲,神祕的軍方特戰部隊高寒地訓練畫面也為罕見曝光,只見甲車行駛在雪地上,還有穿著全白色雪地作戰服的特戰部隊進行戰鬥演練。

根據軍聞社報導,合歡山周邊山區積雪深厚,進駐於武嶺營區的陸軍特戰部隊「高寒地作戰師資班」及裝甲586旅的官兵們,今日分別進行雪地訓練與CM21裝甲車動力測試演練,不畏冬寒勤訓精練,展現保國衛民的最佳精神。

軍聞社報導指出,目前正在陸軍航特部特戰訓練中心武嶺營區接受「高寒地作戰師資班」訓練的學員,上午在接近零下5度的低溫中,進行滑雪訓練,學員們均為第一次接觸滑雪,因此必須從「雪屐基本教練」學習,練習基本的「向左」、「向右」及「向後轉」動作,在雪地行走無礙後,即可以進入緩坡、陡坡,以及最後階段的武裝滑雪訓練。

受訓學員在冰天雪地中,把握難得的訓練時機,聽從教官的指導,按要領實施操作,希望能藉此增進自身的高寒地戰技,成為能在各種天候與地形執行任務、挑戰極限的合格高山寒地戰鬥員。

軍聞社指出,裝甲586旅官兵一早也在寒冷的天候中,將覆蓋於甲車週邊的積雪清除,隨後進行油、水、電等動力系統檢查,在帶隊官的指揮下,進行CM21裝甲車動力測試演練,同時碾壓武嶺營區道路積雪,使人車可以安全通行,以利相關任務遂行時的交通機動。

為因應高山地區可能發生的寒(雪)災,裝甲586旅於去(104)年底依「預置兵力、立即救援」的災害防救工作指導,派遣2輛CM21裝甲車進駐武嶺營區,期間,每日實施人員身體狀況檢查、防寒裝備檢整,以及CM21裝甲車維保,在災害來臨時,可隨時啟動應援機制,與地方警消人員協力完成救援。

    在武嶺營區接受「高寒地作戰師資班」訓練的學員,不畏零下5度的低溫,接受一系列的雪地訓練課程,以精進寒地戰鬥技能,圖為學員運用八字蹬技巧,依序通過緩坡。(圖由軍聞社提供)

軍方甲車進行雪地行駛訓練。(圖由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